僑委會41期海青.僑青526生 齊聚銘傳歡慶畢業

僑務委員會第41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及2023華裔青年來台就學輔導暨技術研習班全國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12/15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體育一館圓滿舉行。全國11校、25學科共526位畢業生同聚歡慶,各校科系同步進行靜態與動態成果展,展現豐碩成果,氣氛溫馨感人。

當天僑務委員會阮昭雄副委員長親臨全國聯合畢業典禮,向在台學有專精的海青學子道賀,致詞時特別感謝銘傳精心籌備這場盛大的畢業典禮,也感謝11所海青班承辦學校的付出及支持。海外家長們將子女送到台灣讀書,就是對我國技職教育最大的信賴及肯定。鼓勵每位畢業生「畢業不是句點,而是新的開始」相信經歷2年海青班紮實的訓練,無論是選擇升學或工作都會有璀璨的未來。

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銘傳第8次承辦海青班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本校自2005年第24期起參與辦理海青班,到今年2023年的41期畢業生,累計2714位海青班校友,許多同學有的繼續申請大學部就讀取得學士文憑,有些返鄉就業甚至創業,許多人因為就讀海青班開創出不同的人生,讓同學們找到自己未來志向也學得一技之長,也培育許多各行各業傑出人才。

來自緬甸的銘傳海青班數位媒體設計科楊麗玲同學代表畢業生向師長致答謝詞,她回首兩年同學在疫情考驗下,培育了深厚情感,並感謝僑委會提供機會與幫助,讓同學能來台灣讀書進而愛上台灣,還有一路上師長的栽培、家長的支持以及同學們相互鼓勵,海青班學生才能跨出舒適圈,勇敢向夢想邁進!

今年銘傳海青應屆畢業生,桃園烘焙科37人、大眾傳播科30人、數位媒體設計科26人、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14人、金門烘焙科6人、僑青班17人等130位學生完成學業,12/14亦在桃園校區提前辦理校內畢業典禮,與各科授課教師、畢業生、親友共享畢業的喜悅。

此外,僑委會113學年度「二年制非學位」海青班,銘傳大學核定開辦「大眾傳播科(編號4105)」、「數位媒體設計科(4106)」,即日起報名至2024/1/11止,歡迎海外青年選擇「銘傳」,結業後可繼續銜接升讀大學部,取得學位文憑,就有機會申請留台工作!詳請參閱僑務委員會113學年海外青年就學輔導技術研習班招生簡章,相關疑問亦可洽詢FB「銘傳海青一家親」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yvtsofmcu

轉自銘傳一週